Dr.Caligari

一条与自己思想相对立的黑线

【谢沈】五行缺药

这是一篇很久之前的坑…突然想写了就拉出了写了一下_(:з」∠)_

这是前文  五行缺药  时间…真的已经过去太久了【(●′ω`●) 


<五>

以下内容摘录自挑选初七时的选角笔记。

 

要求

演员将经过严格的表演训练如格斗,游泳,舞蹈,外语,烹饪(这两个字被人用红色马克笔狠狠涂了两笔)。要求参选演员会小提琴基本技法,并且能在以正面拍摄演奏动作时流畅自如。应有驾驶经历一年以上。入选者应能驾驭十年跨度的演员心理变化,应该具备21世纪青年应有的特性。

 

这张纸被沈夜贴在剧本的封面上,黄色的便签端端正正,但是旁边却写着一行字。

 

“适演员自身素质最终定夺。”

 

“这不是扯吗?”一边的瞳拿着沧溟送过来的剧本瞥了一眼,“他就那么喜欢这个谢衣?连自己的剧本都舍得改?”

沧溟觉得每次都要吐槽阿夜新戏却每次都兴趣满满要剧本的瞳也是个怪人,不过她拿过剧本随手翻了翻表示赞同,说:“其实剧本每一场开拍之前都可以改的,有的时候阿夜会在凌晨4点把助理叫起来印热乎的剧本出来,送给演员然后开拍,你知道的,他有的时候真的蛮拼的。”

“有的时候?”瞳说,“他一直很拼的。”

“不过有一句话你说对了。”

“什么?”

“他真的蛮喜欢那个谢衣的。”

 

被喜欢着的谢衣此时觉得从前不懂艺术的自己真的是太天真了,自从各方敲定了合同之后他几乎每天都跟沈夜在一起,不单单是因为他是这部剧的男一……和男二,最重要的是他和沈夜演的是情侣!

认真工作的沈夜是感觉不到谢衣弯弯绕的肠子,他觉得自己已经做了最大限度的妥协,要求最终只训练谢衣格斗,游泳,舞蹈,小提琴就行了,外语这项技能谢衣说已经过了六级估计不成问题。烹饪这一项有关的戏份他决定勉为其难的改成自己的戏。

但是谢衣傻了,他原以为只不过是装装样子演演戏而已,没有想到拍个电影这么辛苦,他拿着导演给他的计划表,短短两个月他们要做项目拓展,前期筹备,拍摄和后期制作四个阶段,除去最后一个阶段他不用参与,其他时间他都得跟着沈夜。

不过已经拿了人家的钱……

谢衣看着自己面前丰盛的四菜一汤和已经盛了第三碗的米饭。

还吃了人家的饭……好几次……

沈夜将买好的飞往沿海城镇的双人机票拍在了谢衣面前。

那就嫁了吧。

 

飞往滨南的时候谢衣还有小小的兴奋,前一天晚上跟在宿舍撸啊撸的叶海说自己去享受美好的生活去了,在合上行李箱的最后一刻还是没忍住将自己的泳裤塞了进去,叶海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说你这么猴急莫不是有美女与你一起晒日光浴?谢衣的脑中第一个浮现出的人是他的上司沈夜,他看起来还挺宅的样子不晓得会不会跟他一起去晒日光浴,不对,剧组那么多的人肯定是有很多美女的,他记得制片人就是个大美女?

 

当谢衣喜滋滋的来到机场的时候他却只看到了沈夜一个人,他纳闷说导演我们其他人呢,沈夜说拓展阶段就是去收集当地材料扩充剧本元素,只需要编剧,联合制片人,导演和部分调查人员去就行了,沧溟最近忙就没有来。

 

“编剧,导演不就是您吗?!”

“没错。”

“那部分调查人员呢?!”

“你。”

 

导演心,海底针。谢衣穿着自己绿灿灿的泳裤在沈夜深不见底的心里游了一圈。

 

到了滨南的第一天晚上沈夜敲开了谢衣房间的门说要请他吃饭,两人就从住的旅店沿着街道慢慢的溜达,谢衣这才慢慢感觉到他现在是真的跟着一个自己认识不到一周的娱乐圈大导演在一个他完全陌生的城市工作,心里想想其实还挺刺激的。

 

沈夜看了看一边偷偷笑的谢衣,问他怎么了?

 

“老师,你说如果我是一个当红的演员,跟您这样一位大导演当街这样闲逛,明天会不会上娱乐头条。”

 

沈夜轻笑了一声,在谢衣看来好像是笑他还没演戏呢就想着红起来,他也不在意,本来就是来体验生活的,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就行并没有想太多,他自顾自的说道:

 

“想想还是很神奇的,上个月我还在为我的机械期末论文夜战,现在却跟您在祖国的另一边逛街。”

 

“觉得人生如戏吗?”沈夜偏头问他。

 

“嗯,有一点。”谢衣此时肚子叫了一声,“啊抱歉,今天只吃了飞机餐,要不这顿饭我请您吧,以后要正式托您照顾了。”

 

沈夜突然停下脚步,谢衣也跟着停了下来疑惑的看着他,这时沈夜伸手整了整谢衣的领子。对方修长的手指拂过他的肩头,隔着衣服可以感觉到微弱的触感。

 

“好,你请。”

 

谢衣觉得自己的心跳停了两拍,怎么回事,敬业的导演这就入戏了吗?我我我还没有准备好啊。

 

“不过我来过这里,知道有一家海鲜很棒,我们就去那里吧。”沈夜面不改色的向前走,谢衣赶忙追上去,既然导演已经如此的认真,那我也要认真一点了!

 

这时谢衣突然看到街边卖棉花糖的小贩正将一颗粉红色的棉花糖打好,他心血来潮突然觉得像沈夜这样的男人跟自己谈恋爱一定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儿,比如他一丝不苟的样子吃棉花糖。

 

他拍了拍沈夜让他等等,自己跑去对面的街道买了一颗粉红色的,然后拿到了沈夜面前。

 

沈夜疑惑的盯着面前这个除了给小曦买过之外自己碰都不会碰的东西,谢衣在一边笑得一脸阳光的那这东西凑到沈夜面前。

 

“干嘛?”

 

“给你买的~觉得你喜欢吃甜食也说不定~”

 

沈夜脑子还没有转过弯儿来,他不知道自己从认识谢衣开始到现在有哪个举动让他觉得自己应该喜欢吃甜食,殊不知这是谢衣被他激发起来的奇异的恋爱脑…

 

沈夜看了看四周,然后他认真的白了谢衣一眼转身继续向前走。

 

谢衣也不恼,自顾自的舔了一口,香甜的口感瞬间充斥了口腔,他快步追了沈夜两步说:

“老师,真的挺好吃的啊,小曦都那么喜欢吃甜食您肯定也经常做吧,真的不尝一口吗?”

沈夜被身后的人说的有些烦,突然他想起来什么似的急忙回头,他一把抢过谢衣的棉花糖,皱了皱眉舔了一口,然后对着愣住的谢衣说:“好了我吃了你快把它扔掉。”

 

谢衣看着沈夜真的吃了觉得很惊讶,复杂的心情中竟然还有些高兴,他三两口吃完了棉花糖扔掉了竹签,然后更加粘人的走到沈夜身边说起了话。

“老师你之前拍的片子我都看过的,你是从小就喜欢艺术呢还是像我这样半路出家,”谢衣想了想觉得自己这样比喻不太好,他换了一副采访者的姿态说,“咳咳,我的意思是是什么契机让您做了导演呢?”

 

“从小就喜欢后来写了剧本赚了钱就自己做导演了,哦对了,沧溟,我的好朋友,她家是开影视公司的。”

 

“果然是从小就有艺术细胞啊~”谢衣羡慕的说,“我从小在这方面好像都不怎么开窍,小的时候还经常在学校艺术节捣乱。”

 

“哦?是吗?”沈夜饶有兴趣的笑了笑,“我认为捣乱也是一种创造力,不然我也不会选择你。”

 

谢衣想到他们第一次见面和他们第二次见面的场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今后会努力的!还希望可以和老师好好培养感情啊~”

 

“你啊,不要给我添乱就好了,”沈夜说,“这次提前带你出来就是让你提前接触一下流程,我希望你能认真对待,毕竟你之前没有接触过这个行业。”

 

“是的!老师!”谢衣饶有架势的敬了个礼,“我会在各方面,都配合老师的。”

 

 

各方面。

第二天沈夜拿着娱乐报纸,看到头条上写着“大导演携自家小演员海滨城市浪漫度假,对方体贴哄劝尽显‘甜蜜’”的时候觉得谢衣一定是他的克星。

 

跟杂志社说好的写霸道导演细致为自家演员整理衣衫呢!新戏之前需要炒作但是打开方式好像不太对!

 

沈夜第二天将笑得一脸意外的说“自己还没演出就红了这些照片好有爱阿夜你看你吃棉花糖的样子多可爱”的谢衣,扔出了宾馆窗外。


评论 ( 19 )
热度 ( 38 )

© Dr.Calig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