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Caligari

一条与自己思想相对立的黑线

[古剑][初夜谢沈]尽日还乡 0928

两人回到寝殿时已是夕阳西下,小灰焦急的在门外守着,看到两人回来这才松了一口气。

 

“怎么,父亲今天来了吗?”

 

“是的,大祭司下午的时候来,说在校场没有见到你,问你去了哪里。我说你和初七去了别的地方练剑,他没说什么。”

 

“管他呢,下次他来的时候耍两招给他看就好了。你怎么看起来很着急的样子?”沈夜看到小灰神情急切,束起的发辫歪歪斜斜也无暇去管。

 

“大祭司说我爹病情加重了,如果得到你的同意就可以回家,小主人,你今天就让我回家吧!”小灰抓住沈夜的衣袖,好像都快要哭出来。

 

沈夜一愣,随后拍了拍抓着他袖口的手,说:“你别着急,你爹一定没事的。我给你五天的时间,五天之后如果你爹情况好转,你就回来,如果不行的话你就告诉静萍姑姑,也好让我放心。”

小灰噙着的眼泪终于没忍住,哭着说:“大祭司说我爹已经病了很久,但是就是不知道原因,这次不知道可不可以好转,小主人,我是不是以后都见不到爹爹了…”

 

沈夜走上前摸了摸小灰的头,说:“男子汉哭什么哭,如果你爹爹病得很严重,你更要好好回去照顾他,让他看到你哭像什么样子。”

 

虽这么说,但是沈夜还是伸手顺了顺小灰的后背,然后想起什么似的突然跑回寝殿,出来的时候拿了一大包袱。

 

“这是父亲给我的伤药,我估计是用不上,也不知道有没有用,你拿去给你爹。”

 

小灰擦了擦眼泪,重重的点了点头,谢过沈夜之后抱着包袱跑了出去。

 

沈夜跟着小灰走到了寝殿门前,初七站在他身后,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心,不知在想些什么。

 

夜间。流月城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

 

沈夜捧着书坐在案几前百无聊赖的敲着笔,桌边的烛火恍恍惚惚,映着书上的字也明明灭灭不知所云,左手边的清茶一直温着,如果不是初七隔段时间就会起身去沏一杯新茶,沈夜会以为偌大的寝殿只有他一个人。

 

“初七,你过来。”

 

“……”

 

“初七?”沈夜叫了他两声,才看到初七应声从另一旁的桌子起身过来,这可不常见。

 

“是的,主人,有什么吩咐?”初七直挺挺的站在沈夜面前,他迎着烛火,昏黄的光打在他精致的面颊上,为他镀了一层柔和的金色,但他仍旧是没有表情,似是一尊完美的玩偶。沈夜心想,他生的这么好看,却是孤儿,如果他父母都在,应该也是养尊处优的孩子。

 

“你在想什么?”

 

初七微微一怔,说:“属下什么也没有想。”

 

“胡说,你刚刚想的都出神了。”沈夜撇了撇嘴,“我叫了你两声你都没有发觉。”

 

初七马上跪下:“属下失职,请主人责罚。”

 

沈夜无奈的翻了个白眼,撑手起身,将他拉起来按到自己的座位上,然后坐到他身边。

 

“我说了多少次了,在我面前不要跪了,”沈夜抬起手放在初七头顶,然后水平滑到自己头顶比了比,“你看,本来就没有我高,你再跪的话就更长不高了。”

 

初七低头看了看两人的坐姿,学着沈夜也比了比,点了点头:“属下确实没有主人高。”

 

沈夜噗的一声笑出声,这样都可以糊弄过初七,不知他是真不懂还是会讨他欢心。

 

“好了好了,你还没回答我,你刚刚在想什么那么出神。”

 

“属下……真的什么也没有想。”

 

沈夜有些不耐烦,惩罚性的伸手捏了捏初七的脸,没想到意外的嫩滑,他又捏了捏自己,好像比初七的软一些。

 

“以后不准隐瞒自己的想法,不然我就捏你。”

 

“小灰就不会隐瞒,问他什么都会回答我。”沈夜躺倒在席上,“也不知道他父亲怎么样了……”

 

初七听到小灰的名字转头看了看躺着的沈夜,沈夜以为他有话要说,也侧脸看着他。

 

“小灰……”

 

“嗯?”

 

“小灰他的父亲,会死吗?”

 

“……不知道,不过好像情况不太好的样子。”

 

“死……是什么样子的?”

 

“唔,大概是没有心跳,全身冰冷,不会走路吧。然后幻化成萤火,消失在空气里。”

 

初七摸了摸自己的胸口,然后将手放在沈夜手上:“我是不是很凉?”

 

沈夜将另一只手抚上初七的,感觉对方确实没有什么温度,他皱了皱眉坐起身,将初七的双手捧在手里轻轻摩擦,看到桌上放着的茶杯,沈夜拿起来让初七捧着,然后将手包裹住对方的手。

 

“主人,我会不会消失?”

 

沈夜捧着初七的手喝了一口茶,听到这句话笑了出来:“说什么傻话呢?你不是好好的坐在这里。”

 

沈夜了然一笑:“原来你刚刚就在想这些吗?放心,你还要陪我练习法术呢,到时候我们都非常厉害,谁也不能拿我们怎么样。”

 

初七看着手中飘着茶叶的茶杯,氤氲的水汽模糊了视线,一室昏暗的温暖烛光在席上投影出两人小小的身影,窗外丝丝的小雨听不太清楚,像是谁在轻轻的远歌。

————————————————————————

第一章完…

评论 ( 10 )
热度 ( 32 )

© Dr.Calig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