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Caligari

一条与自己思想相对立的黑线

辛苦の劳工

醉生梦死

    

【NO.3】月球旅行记

梅里爱是什么样的人物…《Hugo》里面的那个秘密。“梅里爱代表着一个惊奇的孩子眼中所看到的一个充满科学奇迹的世界。”恰好Hugo也是如此。

月球表面的那张脸真是无比的经典,现在的科幻片有多扯淡,他当时就给人们带来的这部片子就有多扯淡,也是他发现了电影这门艺术是跟技术分不开的,其实说来也很符合发展规律,科技就是改变生活和展望生活用的~

虽然独幕剧的形式看起来还是像戏剧,但是电影的那种镜头和镜头之间的连贯性带来的想象力还是戏剧不能代替的。你看用一个远景拍太空舱戳进了月球,然后就是近景有人从太空舱出来,其实这都不挨着,但是中间大家就脑补了【他们到达了月球】→【从月球粗来】的过程,真是略妙。


像蜡烛戳进了蛋糕有木有。

唔歪果仁为啥跟眼睛过不去,上一部割这一部戳,多疼啊。


https://www.xiami.com/song/play?ids=/song/playlist/id/1291010/object_name/default/object_id/0#open

LOFTER中间插不成音乐这可还能成?!

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  

豆瓣上看到的,用这部影片做的MV…看了一下…到底有个毛关系= =还是我没找对…不过歌儿挺好听~




【NO.2】一条安达鲁狗

首先要说一下在这里偶遇的达利。Little Ashes嫩牛五方的大脸曾经还让我萌过一阵子,不过现在才看这部作品感觉有些本末倒置。割眼睛的部分的原始来源,达利和布努埃尔这一对儿好基友的醉生梦死。

超现实主义是个啥,就是致力于还原自发性原始作为的一种主义,特别喜欢那个日神冲动和酒神冲动的说法,艺术就是“梦”和“醉”。用美的面纱来遮盖人生的悲剧使人沉湎;在癫狂的悲喜中揭开人生的悲剧面目。看完之后觉得他俩想表现的就是“反正人生都是悲剧的,你看不懂怪我咯。”

是不是幸福的人无不相似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所以你焉能懂我 酱。= =

说到梦,看到书上说超现实主义还是和弗洛伊德的强调两性特征有关,又看了豆瓣上面有人说这部片子就是表达了一男一女搞起的前因后果 酱,这群人就不能想点儿好吗…

啊下意识理论不造是个毛。



据说割的是牛眼。

和云遮月剪辑到一起不知道是不是也可以解释成是一种蒙太奇。



【NO.1】劳工之爱情

连音乐都没有的默片,中国电影史上最早的电影资料。除了必要的字幕,纯粹通过肢体语言来表达。第一次看这种影片,一大感慨就是我之前看电影的时候简直太不专心了,开场的时候因为注意力还没集中起来,一般都是刷着网页听的,而默片根本不允许这样做,连注意力放错了地方就都会看不懂。

时间上看这部短片是1922年出品,当时竟然都有了叠化!太不可思议!还没搞懂制作机理是怎么样的,不过当时的人应该觉得非常高大上…

喜剧应该也是电影发展初期的一个类型,为了商业目的,“喜闻乐见”应该是第一要务。这部短片现在看来都其实还挺搞笑的~夸张的表演还是类似于戏剧形式,这都弥补了没有语言的不足吗?

另一个名字“掷果缘”还蛮雅致的,不过整个片子哪里表现爱情了嘛23333

豆瓣:具体来说,该电影逗笑的主要手段有三:夸饰,谑仿和反复。

学习了。


有历史意义的剧照【?】


好好奇梯子是怎么搞成那个样子的略高级。

评论

© Dr.Caligari | Powered by LOFTER